染凉

接着补完上午的脑洞,小学生文笔。私设秦明重病住院,林涛告白秦明没回应。

ooc是我的。

       熬粥熬的毛手毛脚,还差点看错了时间,他心里始终有莫名的不安,急匆匆地端着保温桶走在走廊里时有两名医生从他身边跑过,不小心撞翻了他手中的保温桶,金属器皿在地上翻滚,一下子撞到墙角,发出“哐”的一声响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突兀。

       他内心的不安越发强烈,顾不上保温桶,向秦明的病房跑去。

       并不大的病房里挤满了人,抢救的医生,来往的护士,他脑子里一片混乱,突然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,要做什么,只是机械的迈开步子,想要走到安静的躺在病床上的那人身边去。

       “林涛。”是谁,哭着抱住了他,将他拦在了门口。

       “滴滴滴...”是什么声音那么吵,刺痛了他的耳膜。

       “林先生,请节哀...”眼前的医生在说着什么,他听不清,眼前一片模糊,终于失去了意识。

       ......

       醒来之后呢,他做了什么?

       哦,参加了秦明的葬礼,为他竖了墓碑,去警局注销他的身份证明...

       这些都是他做的吗?好像是吧。

       为什么他毫无印象呢?

       好像应该做的事都做完了吧。他躺在床上,似乎身边还有那人熟悉的气息,他并没有思考,脑子里一片空白,心里也空落落的,不知道要做什么。

       手无意识的去掏口袋里的烟,却意外的摸到了一个信封,好像是大宝给的吧。

       抽出里面的信纸,纸上的字体刚毅有力,是他一贯的写法。

       “林涛,

        接下来要说的话简直矫情到我不能再看第二遍,不过好在,我这一生,只矫情这一回,也不算太丢人。

        林涛,我很高兴认识你,虽然你不修边幅,不够注意自己的形象,丢三落四,毛手毛脚,也不太靠谱。但你同时也坚毅,善良,坚持正义,满腔热血,从不退缩。

        即使总是怼你,还是不得不承认,这么多年能和你一起度过,我很开心,也很幸运。

        大学时为我打的架,毕业后为了一起来龙番和父亲闹翻,搜证时为我挡的刀...你做的那么多事,我都知道,也会一直记得。

        林涛,愿你余生,不要受伤,不要生病,平安喜乐,好好的活下去。

        我的人生不算长,但因为你,它毫无遗憾。

        你比我勇敢,因为你敢于面对自己的内心,说出对我的喜欢,当时我却不敢回应。

        这一刻,我回答你。

        林涛,我爱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秦明”

        他的信不算长,林涛甚至可以想象他在写这封信时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 他得到了回应,他的嘴角明明是在上扬想要微笑的,可他的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。那一刻,他哭的像个孩子。

         秦明,我也爱你。

       


评论(3)

热度(21)